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等待2007

时间过得贼快,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就快到2007年了,不过哪年对我来说都一样,照常享受生活。

12月
前天打开了近一年没碰过的QQ,遇到多年没联系的老同学,问了一个本以为很超前的问题-结婚了吗?老同学答曰:“快当爹了,对了,没事儿帮我想想孩子的名字”。我取“月儿”为女孩儿名,够阴柔;若男孩取名为“默”,男孩子少说废话,多想多做。配上他那个不常见的姓氏,听起来还行,不知道他是否会采用。而且今年邪了门儿,周围的朋友们耐不住寂寞一个一个都结婚生子了。

11月
头一次在全校师生面前演出失败,虽然之后在开放日的演出上挽回了一些尊严,不过这仍然是一个未雪之耻。我们对《致天堂的朋友》前一版本的编曲进行了大的修改,但遗憾的是没有充足的时间把它完成。在11月中旬所有的人都不得不放下额外的工作专心应付期末工程和考试,之后就放假了,大家该回国的回国,该约会的约会,工作组临时解散。不过目前为止我们对已经完成的部分感觉很满意。好东西绝不是坐在那里抓耳挠腮憋出来的,肯定是灵感光一闪,“噗”地下出一个金蛋。

10月
被网络少年子尤的博客感动,能让精神不随肉体而消亡的人是生活的最强者。

9月
在官方演出中拿到最高分,当时翻唱了郑均的那首《灰姑娘》,重新做了编曲,保留了葫芦丝的部分。我在舞台上吹了那几段经典的葫芦丝独奏,场面很震撼,大家对这个美妙的中国民族乐器产生极大兴趣。

8月
平淡的一个月,疯狂学习,练琴练声。准备官方演出的曲目,组织乐队,安排练习,一个月没更新博客。

7月
月初去了东莞一趟,松山湖的风景非常棒。8号,出境,返回吉隆坡,临走时太匆忙竟然把钱包落在家。 紧接着新学期开始,班上同学少了一半,新一轮的征战开始了。有一个同学的先辈是从广东东莞移民到大马的,我给她和她的家人展示了这次回国拍摄的东莞照片,他们非常高兴。

6月
假期,回国。飞机落地时心里轻轻震了一下。

这个假期特别好玩,又是看世界杯,又是跟一群漂亮美眉们唱卡拉OK。虽然马来西亚有庞大的华人群体,但仍然找不到文化上的共鸣。自己的国家还是不一样,有根的感觉。


5月

5月中旬,我和梁兄完成入校以来最成功的演出,钢琴与人声的完美绝唱,发挥得极其出色,而且这是我第一次用中文在学校演出。当时来自美国伯克力的老师史蒂夫的评价是:“语言不重要,无论你用何种语言进行演唱,当你把情感投入音乐之时,我为此而感动,我能感受到你正在传达的东西,尽管我听不懂你在唱什么”,来自英国的老师安迪站起来,对我和梁兄只说了一句:“非常谢谢你们,太美了”。这次并不是官方演出,而是我自己要求的额外加演。因为前一个月,我被拒绝参加纪念披头士的演出,自尊心受到打击。

在我和梁兄这场非官方演出的前一天,学校举办了“向披头士致敬”的纪念音乐会,主唱:路茜娅,斯蒂法妮,乔尔西瓦等人;主钢琴手:莱恩。当时演出效果非常棒,乐队对披头士的十几首超经典作品依依进行重新编曲,十分震撼。

月底,我的原创作品《山间泉》制作完毕,并以此作为期末工程上交。但此歌至今未公开,主要原因是编曲上用到了古筝和笛子,用MIDI模拟出来的古筝和笛子音色让我无法忍受,必须得找乐手演奏完真乐器后才拿得出手。

4月
找弗雷迪谈话,要求进行披头士演出选拔面试。弗雷迪先答应,后告之不必了,人选以定 。说下次会找我。我自尊心受挫,开始计划以非官方演出的形式证明自己,挽回尊严。

20日在新浪网开通博客-五线谱上的行者(后更名为“乐谱上的行者”。12月19日因一篇文章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新浪删除,故将整个博客搬迁至此)。

梁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以一曲钢琴独奏《A Day Like This 》,征服全校师生,以绝对优势夺冠。事
后在期末总决赛时又以同样曲目战胜10多个周冠军,夺得学期总冠军。我和老梁事业上的合作至此开始。

3月
创作并制作纯音乐《希望》。

上旬,进行了我入校以来首次官方演出,效果不佳,未以专业能力在学校奠定地位。英文咬字不够流畅,强弱音的变化控制不到位,另外对话筒与嘴的距离有些不合适。

2月
为了保护嗓子,开始戒除长达7年烟瘾。(戒烟成功,从那一天开始至今近一年,一根烟没吸,已经忘记了吸烟的感觉)

努力适应新学期,感觉非常的艰难。

1月
送走了我在马来西亚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事业合作伙伴-来自印度的优秀贝斯手如沙德,他因个人经济原因退学。送他去机场那天,心中充满遗憾。

入校以来第一个正式学期开始,结识梁兄,第一印象以为金小胖不见了,北朝鲜人民可以出国留学了。

2006年1月1日零时,我,如沙德和另一个贝斯手斯洛施在一起喝着啤酒,聊着天。谈着新一年的计划。我当时也在回忆2005年的点点滴滴,但遗憾那时没开始写博客。

愿大家新年快乐,身心健康。祝各位在2007年里,生活中能出现许多触及心灵,让人为之感动但同时平凡,简朴的点点滴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