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一个计划

在马来西亚西北,离泰国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大岛-槟岛,此岛与马来西亚本土槟城市相隔一条海峡。全长13.5公里、世界排名第十一位槟威跨海大桥便建于此处。

我准备游泳横渡这条海峡。

咨询了几个来自槟城的同学后,我认为这一计划具备可行性。

首先槟岛海域已经被人为开发得一塌糊涂,碰到海洋危险动物的机率甚微,最可怕的海洋哺乳动物可能就是那些马来西亚海岸巡警了。基本上任何一个政府都不会鼓励这种私人渡海行为,所以一旦被他们逮着,横渡就肯定泡汤,但不会有法律后果。

其次需要一条合适的导航补给船,这个可以租到,价格也应该不会太高,船上必须装足淡水,在海里游泳,体内水份会大量流失。

另外槟城海域不属于航运通道,整片海域很少有大型船,而且风浪较小,很安全。

我计算了一下,横渡距离可能为15到20公里之间,大概需要耗时6小时间左右。我下水的地点必须与大桥保持一定距离,大桥周围是海警高度集中地区。

8月31日是马来西亚独立日,学校放假,我准备亲自前往槟城进行实地考察,勘测横渡路线,租船公司,附近合适的住处,最后做一个价格统计。如果这一计划能够顺利实施,那么横渡时间可能定在9月下旬,期中考试过后。

最后提一下,我的游龄已达到20年,小时候走路还没整明白时,就被老爸老妈装进一大澡盆扔到湖里,曾经横渡过武汉东湖,畅游过长江。一直到现在,每天游泳2500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