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慎用暴力

目前看来,小人事件应该解决干净了,事情经过出乎我预料。我原本都做好了相当坏的打算-万一这事升级到法律层面,该如何应对。但万万没想到,这几个平时没事指高气昂家伙一到真出事儿的时候胆儿比女孩子还小,真没看出来!我只是用非常简短的两句话狠狠警告了他们一下,就全熊了,根本用不着动手。已经好几天了,这帮孙子再没找过我的麻烦。

事后我仔细琢磨这事,觉得他们那么胆小竟然还敢惹事,从中国小县城随手拎出个小青年都比他们强,随后,大悟,不是他们没种,而是血腥与暴力对中国人而言已是家常便饭。从远古到近代,再从近代到现在,在中国这块土地上从未停止过杀戮,从纣王、嬴政到阿毛,杀完成千上万的同胞王位照样坐。真可谓:杀人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相比之下,我那两句警告算个屁,下次再碰到爱惹事的,给他们上上中国历史,讲讲嬴政,忽必烈,朱元璋,张献忠,告诉他们本.拉登为什么应该给毛主席恭恭敬敬磕个头,叫声爷爷,那帮孙子估计得泪声惧下感叹这辈算是混不出来了。

暴力还是必要的,人性中残忍的一面也应该有所保留,但仅能用在那些首先侵犯他人安全与尊严的人身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