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为朋友的狗-小白鼓把劲儿

李涛和白玉拥有一只全黑的狗,女孩子,取名小白。我一直认为这名字很有个性直到发现那狗的胸脯上有一小撮白毛。我第一次在李涛家见到小白时,小白没把我当陌生人,很快我就开始像她主人那样,命令她坐下,然后抛出饼干,看她张嘴准确接住。据李涛说由于他经常那么干,小白对饼干的兴趣大大高于狗粮。

第二次去李涛家见到小白已经事隔一年,小白依然记得我,很亲热的往我身上扑,还留下几个狗爪印。之后那段时间我去李涛家的次数开始频繁,什么交流音乐制作经验,什么找个机会喝杯酒,什么相互交换着看看新电影之类的全是借口,主要目的就是去看小白。后来,我干脆不再掩饰,直接在电话里说:“喂,李涛,忙吗?不忙我过来看小白。”李兄答曰:“成,顺便带包饼干。”李兄,我和小白分吃完饼干之后,我们带着她下楼,看着她疯跑。


刚刚李兄在MSN上告诉我小白可能不行了,医生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根据李涛的描述,小白可能内脏受伤,拉血,吐血。也许只有一丝希望,就是在病情稳住后进行手术。我听到此消息大吃一惊,基本上我们都是属于把宠物当孩子看待的那类人,这种消息不亚于被告知一位家庭成员生命垂危。我在吉隆坡收养的猫-小锤也经历过一次生死磨难,当时医生打电话告诉我小锤可能扛不过去了,如果在明天还不能站起来,医生希望我允许他们实施安乐死。我当时正在轻轨火车上,深深叹了口气,表面上虽风平浪静,但紧紧攥住双手,不动声色地喝退眼泪。有几个好朋友当晚发给我短信为小锤祈祷。次日晚上我正准备打电话授权医生对小锤实施安乐死的时候,医生兴奋的通知我小锤奇迹般地站起来开始进食了。动物具有超强的生命力,他们可为主人而战胜死神。


我是无神论者,若祈祷便是虚伪。就在这默默为小白鼓把劲儿吧。


祝李涛,白玉及小白一家能度过此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