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老梁今天顺利拿到中国签证

老梁今天顺利拿到中国签证,我和他商量了一下入华行的行程安排,先暂时把歌友会定在6月23日,如果场地音响等事项最终确认无误,我们再发布正式消息。

这次将带老梁去山西旅行,看看祖上的村子,黄土上的古镇。我每天摩拳擦掌,准备拍摄大量照片。不过我同时纳闷为什么上级不设一个山西省驻广州领事馆,这下到哪里去申请入晋签证呢?尽管中国宪法上没写着去山西要签证这一条。但在中国办事《宪法》和草纸没啥区别,随便一个小官都可以轻易说出“国家有规定!”这样的话,你要不服气拿出一本《宪法》和他理论,他马上说“找上级”,所以吃一亏长一智,我必须要做好被拒绝入境山西的准备,我深知自己那模样当官的一瞧就不爽。一旦这一景象成为现实, 我绝不会再大惊小怪-老梁顺利入境山西,但突然一个官员跳出来冲我大声嚷嚷说没有介绍信没有签证我不能放你进山西。 不行我就只好买张山西地图往老梁手里一放,说兄弟,看来我进不去了,你就好自为之吧,想喝汾酒,去正规商店买,这年头假的多,万一眼睛喝瞎了,歌友会就不好办了。想到这突然我恍然大悟,上级不设山西省驻广州领事馆是英明之举,因为照刚才的逻辑,连《宪法》都是草纸一张,照此那纸山西签证用来抹腚都不够档次,又何必浪费纳税人的钱呢?

看来在我走出太原机场之前,我还得保持一级警惕,强装镇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