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珠海公司是如何领先武汉公司的

这几天在物色合适的虚拟主机商,上百度一搜,密密麻麻一大片。首先选择了一家武汉的公司,叫安星网络。网站做得不错,信息也很清楚,但我有些额外问题需要咨询,于是加了他们的客服QQ:345706761, 留言提问。几天之后咨询如石沉大海,目前为止我未发现此QQ账户登录过。

在昨天晚上,我认定安星已经将我抛弃,于是选择另一家位于珠海的公司,叫盛网互联,同样加了该网的客服QQ:332095875, 今天下午,上Q,该QQ账户现身。此客服给我的感觉还不错,问题回答得清楚而不罗嗦。最后告诉我他们从明天开始放假,年后才上班,并留下了她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她叫李敏,说在此期间有问题可以直接打她手机咨询。唯一令我略有不悦地方,她曾三次表示希望我今天就确认定购他们的网络空间,因为年前有优惠。但无论如何,今天来不及,哪有这么快?李小姐若欲擒故纵,我便有可能今日就范。

中国的企业普遍有小聪明,无大智慧,目光不够长远。成功的老板应首先解雇那些搞不清自己职责范围的员工;其次,以企业的力量保护每一个在职员工的人权。像安星的那位客服理应失业。
刚刚爬在床上看书,读到‘至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这一句,突然发现此句可作为一切企业生存发展的座右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