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意识流

再过十多个小时我们就要在全校演出《致天堂的朋友》,现在正在失眠中。

难得空闲,打开电脑随意浏览,偶然发现上学期写的一首词。看上去与那首《带你离开》有雷同之处,更雷同的地方是−当我写完这两首词后都顿时失去了作曲的灵感。另一首《山间泉》由于是先作曲再填词,未流产,得以幸存。

迷失

陈晨

我是一只孤独的黑鸟,
在这城市上空飞翔。
在太阳升起时消失
在月光到来时歌唱
那道熟悉的亮光,
似乎点燃要去的方向 。
我知道想要的就在前方,
但向前的路依然荒凉。

撑开沉重的翅膀,
艰难的开始歌唱。
敏感脆弱的梦想,
伴着若隐若现的希望。
看着人们欢笑的脸庞,
突然想去更远的地方。
轻轻穿越这灰色城市,
悄悄掠过你的身旁。

*我似乎迷失在这,鲜花绽放的路上,
即使前方有阳光,还有海洋。
我似乎迷失在这,你无声的泪水中,
看着你欢乐,然后悲伤。

我终于迷失在这,绿草丛生的村庄,
即使身上充满力量,还有梦想。
我终于迷失在这,你温柔的微笑中,
看着你欢乐,然后悲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