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誓返舞台

这次终于认栽了,扁桃体在非常非常关键的时刻灾难性发作,仅仅4到5个小时便从正常状态以得寸进公里的气势迅速发炎化脓。当时正是午夜十分,我没去看急诊,硬是撑到天亮,床单被冷汗浸湿。第二天重回老母猪医院,找到同一个医生,拿同样的药开始服用。第三天发现此药似乎无效。第四天确定此药肯定无效,随后医生给我开出更强的抗生素。这次抗生素的副作用与杀菌能力一样强,我的眼睛焦距受到影响,嗓子嘶哑,肠胃出现反应,但唯独扁桃体未受到任何影响。老母猪已经是马来西亚最高挡次的医院了,我开始考虑把这嗓子交还给五星红旗下的医院治疗。第五天强行爬起来作曲,但我忘记了一个真理,好曲子都是音乐家在真正的痛苦过去之后才写出来的。再过一个星期将迎来三门考试,其中两门与声乐有关,外加官方演出与作曲工程。我分析片刻,认为再硬挺即是蠢蛋而非好汉,走为上策,我找到校长,要求回国治疗,竟然鬼使神差的把她说服了。她答应在我出示了有说服力医疗证明后为我重新安排考试。于是我直接订购机票,准备回国。这次有可能要切除扁桃体。

非常遗憾的是这次我无法参加托米的官方演出。托米用他那六尺不烂之舌笼络了几乎全校所有的歌手,组成一个超级合唱团,效果极其震撼。托米也对我的缺席表示遗憾,说等我嗓子好了,再搞一次超级合唱团震撼全校。我就在此祝托米拿到官方演出最高分吧。

现在唯一担心的是如果一旦动手术切掉扁桃体会不会对声音产生影响。尽管咨询了不少医生,也搜索了不少信息,但说法不一。原则上不会影响音质,但由于不同的歌手演唱习惯的差异,最终有没有影响只能亲自体验了。祝我自己好运。

无论如何,我誓返舞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