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我今天说到做到

我上次说过,即使不及格重读也绝不再熬夜工作了,昨天一不留神食了言,今天无论如何要说到做到。

在广州过了两个星期天堂般的生活后,立刻感觉吉隆坡像地狱,本来雄伟壮观的双子塔这下怎么看都像两根直插云宵的大阳具,更要命的是一入夜,各类绚灯便聚齐照之。

返回大马后把日程表整出来,发现只需稍稍放眼一望但可迅速看破红尘。刚刚恶补了几天落下的课程,突然接到校方的通知,补考日期已为我独立安排好,就在本周。短短的七天内我将面临两门考试和一份作曲工程。周一在没有任何灵感的情况下,强行于凌晨五点写完初稿,拟定曲名为《让我感觉你的呼吸》,送给那些逮着空在琴房里偷情的音乐家们,然后九点去上节奏与布鲁斯舞台实践课。昨天一宿没睡,硬是记牢了三千字的音乐史精髓笔记,今天在只有我一人的考场里扬眉吐气了一番,写到手痛,完了到厕所去皱眉呕吐一番。星期五的视唱练耳考试,我根本想都不想,吃老本吧。最见鬼的是星期五我还得上交作曲工程,我现在应该正录着音才对,但两宿不睡觉实在太扯蛋了,所以不好意思,先去他妈的艺术吧,精神和肉体严重透支,就是再雄壮的双子塔也会顷刻覆没。

苦日子有时也可以使人变得特纯粹,平日里那几朵窈窕的校花校草在考完试,交完工程的酗酒会上统统变成了蛇,不一会儿房间里烟雾缭绕,大麻开始泛滥。我个人对此环境感觉不适,找瓶最贵的酒,给自己倒上满满两大杯,喝完后抹抹嘴光明正大的走之。

睡去了,明天争取完成作曲工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