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喜欢西安

上次去西安是20世纪80年代末。今天一大早我一身臭汗拖着行李连滚带爬地从西安火车站出来,站在广场上仔细回忆了半天,没觉得西安有什么变化,因为我上次来的时候太小,对这座城市已经完全没印象了。

火车站对面的古城墙挺壮观,把老梁吓了一跳,我表面上若无其事,心里也暗暗赞叹了一会儿,毕竟在这片经过文化大革命洗礼的土地上,任何一处文化遗产都会让我觉得欣慰。从火车站到酒店的路上,我开始对西安市容产生好感,挺整齐,除了空气污染有些严重外,街道还算干净,总体感觉不比广州逊色。另外一个好印象便是西安的酒店服务,我们住的酒店位于一条并不繁华,叫做“西一路”的小街上,但酒店的服务质量让我和老梁认为下次还值得住。白天包了一辆车把所有重要景点玩了个遍,连司机都惊叹到底是年轻人,一天什么都没吃还能兴致勃勃天昏地暗得玩,他不说不要紧,一说我们才发觉饿得快见阎王了。晚上回到酒店稍稍打理便步行前往小吃一条街,穿过西安最繁华的商业街和钟楼广场,一直到达鼓楼脚下,老梁一路开了眼。西安的饭也不错,有挺浓的回族味,我们一直吃到极限。

我现在困得要命,随手写上这篇流水账给博客凑凑数,等先睡一觉再说,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西安。嘿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