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神经一衰弱,精神就亢奋

神经衰弱是个困扰我多年的问题,我一入夜就高度亢奋,并产生强烈的创作欲望。我曾要求老爸支招解决入睡困难这问题,老爸潇洒的一挥手:“睡不着?爬起来干事儿!干到困为止!”于是我现在经常展转反侧一会,然后爬起来写博客。你看看我博客里这些文章的发布时间,多数在凌晨。如果碰上一个清晨发布的,那准是我又一宿未眠。

我的神经衰弱问题始于初中时期。那时家人在隔壁房间安睡,我却独上西楼秉烛苦练老爸签名,功夫不负有心人,铁杵终能磨成针!初二之时我功成名就,经常分不清试卷上老爸的签名哪个是正货哪个是赝品。同样自打那时开始,我老爸省事了,我也除了音乐和体育这两门不用老爸签字的成绩不错之外,其它的很少再及过格。政治课,老师吐沫纷飞的讲共产主义的优越性,我在下面性至勃勃地研究弗洛伊德的性学说,时不时抬头观察观察老师是男是女。语文测验,我找张纸铺在试卷上大挥笔一挥开始创作歌词。有一次创作过半,顿失灵感,猛然间想起弗洛伊德的理论,一拍大腿,随后把严肃的目光锁定在长得还算顺眼的班长那对可爱的小屁股上,想借此使灵感失而复得,怎知她那对成长过半的可爱小屁股奈何不了我这创作过半的歌词,我才盯了一小会儿竟然打起瞌睡,这才用力晃晃脑袋,一边埋怨老弗忽悠我一边收起歌词开始考试。到了晚上,神经开始衰弱,一闭上眼满天都是那对可怕的小屁股,无法入睡,遂爬起,继续白天未了结的歌词,突然灵光一闪,行云流水般的写了一首新的,取名为《邻家女孩》,大概内容是我邻家住着一个小女孩,不知为何她不喜欢玩,整天看书学习什么的,描绘了一朵本应跃跃欲试即将怒放的花如何枯萎。白天那对让我犯困的小屁股是灵感的来源,老弗还是高!我随后谱上曲,抱着吉他把此歌录进磁带,带到学校给班长听,那妮子听完,眨眨了眼睛说:“嗯,写得很形象,但思想认识还得进一步提高”。

打那天起,我的神经衰弱时代便正式开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