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上星期那顿酒真是没白喝,看来还得再来一次

公元二零零七年元月三十晚上,以陈晨为首的五名学生,打着为次日工作鼓劲儿加油的旗号,在满是星星的光天化日之下聚众酗酒,结果次日连课都差点误了。

次日晚上下课回家后,我给自己冲了怀咖啡,冷静的分析了一番,认为自己酒还未醒,于是倒头便睡。


2月1日是穆斯林的什么什么节,无课,睡到下午,睁开眼睛的第一感觉是困,还想睡。傍晚醒来,又冲了一杯咖啡,冷静的分析了一番,发现若依旧认为自己酒还未醒,很有可能要留级,于是打开电脑准备工作然后发现电脑坏了。当时可能真的酒还未醒,竟然不觉得着急,给家里打了两个国际长途告诉他们电脑坏了,然后继续潇洒地安然入睡。


2月2日早上打电话给老梁,告诉他我的电脑坏了,干不成活,而且现在也开始隐约觉得时间紧迫。老梁说千万别急,欲速则不达,我加速做,完了带着电脑过来救你。听到这话,我放心了,于是我先愉快的去上课,晚上回来后开始一边弹着琴一边先在纸上写初稿。


2月3日早上再次打电话问老梁进度如何,老梁说他一宿没睡在赶活,还说兄弟你千万别急,欲速则不达,我正在全速做,就快完成了。下午老梁带着电脑来到我的住处,倒头便睡,鼾声惊天地泣鬼神。我于凌晨完成了初稿。


2月4日下午动身去老梁家,他的设备不错,便于制作。老梁家是一座二层楼的小别墅,他在楼下看动画片,我在楼上工作室修改初稿,凌晨三点左右,最后的定稿完成,然后小睡了一会儿。

2月5日早上强行睁开眼睛工作,一宿没睡。


2月6日早上8点,暂停工作,去上课,老梁的父亲老老梁开车把我们送到学校,课堂上感觉生不如
死。星期二的课最惨,从9点到下午3点,连续6个小时,无休息,想吃东西只能趁几分钟的课间到麦当劳去买份套餐,打包回教室吃。下课后寻了一辆出租车直奔梁兄老巢,我在车上迷糊了一小会儿。继续工作至凌晨2点,全部工作完成,刻碟。辛辛苦苦攒下的一点肥肉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消耗过半,心疼啊!工作完成后,兴奋加轻松,竟然失眠,于是顶着星星出去找回两瓶啤酒和老梁对酒当歌。


2月7日凌晨6时我们正准备睡觉,梁宅顶楼蓄水箱水管突然爆裂,屋内下起倾盆大雨,他们全家起
来抢险,我也参与了少许,所幸的是工作室内平安,所有昂贵的设备均逃过此劫。折腾完后,也无法再睡,于是我们先回到我在学校旁边的住处。准备打理打理去上课,第一节课11点开始,我们正要迈出房门的时刻,突然睡意从天降,接着不省人事了。等挣扎着爬起来,第一节课已结束。上完第二节课后,交了这份差要了我命的工程。晚上再次打开电脑,发现电脑故障不治自愈。这段工程的标题叫《汉口城-开场曲》。


终于可以过年了,我刚刚再次给自己倒了一怀牛奶(咖啡这几天耗光了),冷静的分析了一番,认为上星期那顿酒到目前为止还未完全醒,于是决定倒头入睡,晚安!


健康是本钱!熬夜工作是最蠢的,下次即使万不得以我也绝不熬夜了。留级就留级吧,没什么不好,教我们现代和声学的那男老师被几个女生暗恋之,每次成绩下来时,一看到她们脸上洋溢起一圈甜蜜幸福的红晕时,我便明白她们又没及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