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大马,你大可不必在小以面前自



昨晚没事拿起一个朋友的护照观摩,结果让我瞠目结舌,赶紧随手用相机拍下,警示后人。

注意第二页下面那段话-‘This passport is valid for all countries except: ISRAEL’ (此护照在除以色列以外的任何国家均有效)

我首次发现世上竟有如此自卑的政府。众所周之,护照是国籍的象征,上述那段话无疑在向所有马来西亚公民宣布:一旦踏上以色列领土,你们将自动成为无国籍人士。吓得我赶快翻出自己的护照,反复看了两遍,确认没有类似的文字,才松了口气,无论在世界上任何一块地方,不管结果如何我至少还有资格说:“我是中国公民,我要求与中国领事管取得联系”。

我不知道有多少伊斯兰国家的护照上存在类似针对以色列的文字,众穆斯林兄弟们,你大可不必在犹太人面前连自己的国籍都不要了。特别是大马,经济还算发达,资源丰富,潮湿温暖又远离战火,有理由在一个国土面积仅为自己十分之一左右,时常被人肉炸弹骚扰的中东小国面前如此自卑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