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刚刚刚刚喝下一肚子壮行酒

记得在2006年1月第一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全班有32个学生,我光明正大的拍着旁边一个男生的肩,大声与他讨论班上哪个女生长得性感,搞的他低着头红着脸不敢开口说话(第二天我知道那个男生叫梁兄)。随着一系列残酷的较量之后,到了第二年全班幸存的学生只剩下4人,梁兄,托米,我和另一个小妹妹艾米。全班共9人,另外5个是高年级的蹲班生。当年我认为性感的女生早就含泪离开了。

建立在西方教育制度下的大学极其残酷,淘汰率之高是国内大学无法想像的。本学期平均每个月都必须完成一首原创作品(包括创作,编配,录音,最后刻成音乐光盘),共4首,只要有一首不及格,基本上全学期就废了。

刚才和几个同学一起喝酒,明天第一首曲目就要正式开始制作了,时限一个星期,平时白天要上课,音乐制作只能在晚上进行,注定又要经历几个不眠之夜了。今天下课后几个同学竟然不约而同想买回醉,刚刚喝了一肚子的酒,现在有些晕晕乎乎,因宗教而忌酒梁兄今天也作了一回神的主,喝得两眼放绿光,拍着我的肩,醉醺醺地说当年那个含泪离开的女生真他妈性感。临散之前我们几个上学期末的幸存者暗暗互相鼓劲儿,愿新年之前再度完成一次漂亮的音乐创作,也算这一顿酒没白喝。

明天又要开始艰难的行程,老子摩拳擦掌准备砸烂一切拦路虎!

没有评论: